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採電學社」支援太陽能發展
*****************
  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正多管齊下,包括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推出「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為合資格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安裝用以發電的太陽能光伏系統。計劃今日(三月八日)開始接受申請,第一批申請的截止日期為四月四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採電學社」落實了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推廣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措施。在這計劃下,機電署會為合資格的非官立和非牟利學校,以及獲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到其處所進行實地視察和技術評估、擬定太陽能光伏系統的設計、採購和安裝設備,以及進行系統測試等。機電署亦會協助相關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申請參加上網電價計劃,至於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和申請參加上網電價計劃涉及的所有開支,全數由「採電學社」支付。

  發言人說:「政府與兩家電力公司已落實上網電價措施,提供經濟誘因,鼓勵各界投資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政府現推出『採電學社』向合資格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進一步提供財政和技術支援,協助相關學校和機構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我們希望通過政府、電力公司、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的協作,鼓勵學生和青少年近距離認識可再生能源,一起『種電採電』。我們同時希望學校可以利用太陽能光伏系統輔助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環保方面的教學,提升學生和青少年對探索科學的興趣,並推廣低碳生活。」

  除了推出「採電學社」,政府會繼續為合適的官立學校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至於牟利學校,上網電價計劃可幫助學校收回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成本及支付維修保養開支。

  有意參加「採電學社」的非官立和非牟利學校及獲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可到機電署網站(re.emsd.gov.hk)下載表格。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3155 3977或電郵至solarharvest@emsd.gov.hk與機電署聯絡。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