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向波蘭學生介紹香港升學機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總部位於華沙的國際關係中心於三月六日(華沙時間)在華沙大學,舉行關於香港升學機會的專家簡報會。近八十名就讀於華沙大學的波蘭學生參與是次活動,他們大部分來自國際關係、外語和文化及技術和科學研究等領域,藉此加深對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認識。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簡報會上,介紹了香港多所一流大學為世界各地學生提供的獨特升學優勢,以及寶貴的生活及工作經驗。李志鵬說:「香港不僅是亞洲的商業之都及波蘭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門戶,她亦是一個理想的升學地點。香港的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各種高質素,受國際認可的課程。」
   
  李志鵬在會上亦介紹了香港各項獎學金計劃和其他機遇,例如為年輕專才提供入境便利的香港人才清單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他同時強調香港有極好的研究機會,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宣布計劃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港元,並撥款160億港元予各所大學用於研究和開發設施的翻新。藉着這方面,李志鵬帶出香港作為區域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並強調香港重視學術自由。
       
  其後的小組討論由國際關係中心主席Małgorzata Bonikowska博士主持。與李志鵬同台的演講嘉賓還有華沙大學研究及國際合作部副主任Kamil Zajączkowski博士,以及曾在香港讀書的前學生林屴汧。林屴汧與出席者分享他在香港升學的個人經驗,並提供實用的建議。
   
  香港提供的高質素課程以英語授課,而各大學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上均採用國際標準。在二十一間頒授學位的本地高等院校當中,三間在二○一九年度的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位居全球五十大,另外三間被列為亞洲十大院校。此外,香港的大學也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商業行政和管理課程。
   
  為吸引優秀的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升學,香港特區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八萬港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二十四萬港元的津貼,以及每年一萬港元的會議及與研究有關的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
   
  香港是一個創新開放的城市,為居住者提供高質素的生活,包括充滿活力的文化面貌和多元化的自然景點,有海灘,山脈和郊野公園等。有關在香港升學和生活的更多詳情,請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國際關係中心於三月六日(華沙時間)在華沙大學舉行關於香港升學機會的專家簡報會。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簡報會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