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宣布,根據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組織章程及作為大多數股份持有人,財政司司長法團已委任歐陽伯權於二○一九年七月一日接任馬時亨教授為該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兩年半,直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歐陽伯權已於今日較早前獲港鐵公司委任,由即日起出任公司董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感謝馬時亨教授多年來在港鐵公司董事局的貢獻。港鐵每日接載約580萬人次,是主要公共交通工具,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在馬時亨教授領導下,港鐵公司順利開通了觀塘延線及南港島線,便利市民出行並為該區注入活力;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亦於去年九月投入運作,連接國家高鐵網絡,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域交通樞紐的地位,並增加香港與內地省市在人流、物流和旅遊等各方面的合作及帶來新的機遇。

  陳帆表示,港鐵公司亦已委任新任行政總裁。他期許新任主席及新任行政總裁履新後,強化港鐵公司的企業管治,帶領公司穩步發展,持續提升安全及服務質素,加強與政府及市民溝通,以回應社會期望。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