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宣布,首長級乙級政務官黃福來將於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接替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家麗。
  
  就黃福來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黃福來具備卓越的領導及管理才能,並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知識產權署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梁家麗,羅智光說:「梁家麗在政府服務三十五年,對工作熱誠投入,表現專業。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期間,她帶領部門處理多項工作,包括加強本港知識產權制度的法律架構和推廣知識產權保護等,貢獻良多。我衷心祝願梁女士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家麗
---

  梁家麗一九八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她於一九九○年七月轉任助理檢察官,於二○○二年六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於二○一二年六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四年五月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至今。

黃福來
---

  黃福來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運輸署、前衞生福利科、前貿易署、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保安局、前教育統籌局、創新科技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及食物環境衞生署。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首長級乙級政務官黃福來將於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