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到訪清華大學和中央美術學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清華大學和中央美術學院,與學生交流。
 
  早上,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到訪清華大學,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教授會面,並向三百多名師生演講和回答學生的提問,出席的包括數十名在清華大學學習的香港學生。林鄭月娥與學生分享她在大學時期到清華大學交流的體驗,並介紹特區的最新發展。她說特區政府會善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及香港的傳統優勢,並通過加強對外關係、鞏固傳統產業和發展新興產業,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她指香港正重點推進創新科技發展,憑藉中央的支持和香港增強自身創科能力的措施,將為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在黨委書記高洪和院長范迪安的陪同下參觀校史館,以及中國畫學院和造型學院的教室,並參觀在學院學習的香港學生作品和與他們座談。林鄭月娥表示她欣悉在國家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央美術學院將於2019/20學年加入「內地高校免試收生計劃」,香港學生可以憑中學文憑考試的成績和按其他的規定申請入讀這所殿堂級的美術學院,為有志於藝術發展的香港學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林鄭月娥對學院給予香港學生的支持,以及一直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藝術和文化交流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亦參觀了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晚上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的晚宴。她將於明早(三月七日)返港。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清華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向清華大學學生發表演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清華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左)回答同學提問。旁為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教授(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左二)、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左四)、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左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三)和其他參與者參觀學院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右五)、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右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右四)和其他參與者參觀學院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圖示林鄭月娥(第二排右七)、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第二排右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第二排右八)、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第二排右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第二排右四)與在學院就讀的香港學生及其他參與者在學院內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右一)、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右二)及其他參與者參觀香港學生成績匯報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央美術學院。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在院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座談。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高洪(左三)、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左五)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右一)陪同下了解新媒體中心的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參觀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右二)陪同下與記者交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參觀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
行政長官參觀中央美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