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到訪葵青區。
 
  劉怡翔首先前往青衣探訪新界青聯發展基金會的青年中心,聽取負責人介紹中心的設施及服務,包括該會每年舉辦的「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他與曾經參加計劃的學員交談,欣悉他們透過到福建省企業實習的機會,加深了解內地的最新發展和職場文化,並積極為職業規劃裝備自己。
 
  隨後,劉怡翔前往葵涌邨的婦女服務聯會,了解該中心提供的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並與負責人及社區保姆交流。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由社會福利署開辦,旨在為有服務需要的家長,在鄰里層面提供具彈性的日間幼兒照顧服務。他表示,在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政府會增撥資源,增加計劃下的專業及支援人員人數,以加強社區保姆的訓練,改善服務質素,並提高社區保姆的服務獎勵金。
 
  他最後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及當區區議員會面,就議員關注的議題,包括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費、跨境流動支付和銀行開戶等交換意見。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