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羅湖懲教所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的羅湖懲教所今日(三月六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84名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努力的成果。

  過去一年,羅湖懲教所共有255名在囚人士參與不同類型的課程及公開考試,共取得355卷合格成績。頒發證書的機構包括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英國倫敦工商會、香港善導會、僱員再培訓局、製衣業訓練局及基督教勵行會等。科目包括語文、數學、通識、經濟、旅遊與款待、簿記和會計、人文和社會科學、工商管理、電腦及數碼媒體應用、餐飲及宴會服務、寵物褓母、店務、車縫技能、專業美甲、花藝設計、化妝及職業普通話。參加今日典禮的84名在囚人士共取得113卷合格的證書,其中有35卷獲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典禮中表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於一九三四年成立,現已發展為本港最大及最具代表性的非牟利工商團體之一,以致力促進香港工商業發展為宗旨,重視實踐商界社會責任,穩定社會發展。廠商會一直支持懲教署的更生工作,曾多次合辦職業招聘會,提倡公平就業的原則,今年更將加大力度支持署方的社區教育,斥資85萬全力贊助懲教署主辦「更生先鋒計劃」之下的大型歌舞劇,該劇以真人真事作為藍本,透過富創意的表演藝術和不同持份者的分享,加強中學生對罪惡的警惕和守法的意識,預計全港將有超過10 000名學生參與。

  在囚人士在義工指導下,為今日的典禮準備了士的舞表演。表演有不同國籍的在囚人士參與,藉此表達對家人、義工及懲教人員的謝意和體現在囚人士改過的決心及感恩的心情,充分反映典禮「愛.學習.舞出繽紛路」的主題。

  在典禮上,一位在囚人士代表分享更生路上的點滴及對家人的支持表達謝意。同時,該名在囚人士亦以母親的身分表達對兒子的愛及期望,表示已接受專業美甲訓練,並希望未來投身相關行業。

  懲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公餘時間進修,令在囚人士能夠學習實用的知識和技能,為他們重投社會作好準備。署方亦提供課程幫助他們獲取與工作有關的訓練和認證,協助他們透過香港資歷架構的「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取得與其工作知識、技能和經驗的資歷確認。有志於進修但有經濟困難的在囚人士可向懲教署申請教育資助。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在囚人士家屬。

  羅湖懲教所於二○一○年投入服務,是一所中度設防院所,可收容1 400名女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羅湖懲教所今日(三月六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努力的成果。圖示主禮嘉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典禮致辭。
羅湖懲教所今日(三月六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努力的成果。圖示主禮嘉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右六)頒發證書予在囚人士。
羅湖懲教所今日(三月六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努力的成果。圖示在囚人士表演士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