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選址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決定把兩個公共租住房屋(公屋)發展計劃轉為「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2019」項目。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三月六日)表示,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於三月四日的會議上,通過將兩個分別位於柴灣柴灣道和青衣青鴻路的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
   
  柴灣的項目預計於二○二二年第四季入伙,將提供828個單位。青衣的項目預計於二○二三年第三季入伙,將提供2 868個單位。房委會計劃於本年年底預售「綠置居2019」。
   
  發言人說:「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二○一八年一月同意將『綠置居』恆常化。小組委員會亦決定應以較穩健的步伐推行『綠置居』,從而累積更多經驗,以減低出現未售單位的風險及減少對公屋申請者輪候時間的影響。」
   
  「依據此循序漸進方式,以及因應。二○一六年『綠置居』先導計劃和『綠置居2018』反應正面,策劃小組委員會決定將上述兩個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2019』計劃。」
   
  發言人補充:「基於循序漸進方式,我們會繼續參考運作經驗及銷售反應,每年揀選適合由公屋發展轉為『綠置居』的項目。」
   
  在物色適合的公屋發展轉為「綠置居」時,房委會將參考以下既定的原則:

  (1)選址或會包含某些公共設施,但不應包含會引致昂貴管理及/或維修費用的公共設施;

  (2)由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項目,不應對原有規劃帶來重大影響;

  (3)在理想的情況下,項目應為獨立地盤,或容易從公屋發展項目中分割;及

  (4)在短期內落成的公屋發展項目並不適合。

  有關「綠置居2019」兩個項目的詳情,請參閱房委會文件(編號HA 06/19)。該文件已上載房委會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about-us/housing-authority/ha-paper-library/index.html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