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推動社區文化藝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2019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已正式展開。由不同本地藝團或藝術家組成的二十組社區文化大使將透過計劃帶來多達五百七十場活動,由三月起在社區場地推動文化藝術,當中涵蓋音樂、舞蹈、戲曲、劇場及多媒體藝術多個範疇。
 
  本年度社區文化大使的表演藝術計劃除了以普羅大眾為對象的活動外,還設有兩個特別主題,分別是推動青年人參與的演藝計劃和以「逆境自強」為主題的演藝計劃。
 
  推動青年人參與的演藝計劃有:
 
-黃德聰、雷柏熹、關家傑「爵士音樂冇有怕」;
-竹韻小集「絲路縱橫」;
-程偉彬、劉詠芝「踢‧拖‧遊走‧新城市」;
-音樂劇作「越界青年‧隨想錄」
-香港馬戲團「畢在夢職場」;
-劇場空間「香港靈靈探」;及
-浪人劇場「大熱幻景」。
 
  以「逆境自強」為題的演藝計劃有:
 
-愛生戲劇場「逆境自強──縫隙中的花草世界」;
-7A班戲劇組「《我要站起來》汶川地震災後重生故事演出及工作坊」;
-陳淑儀、伍潔茵、吳銳民、黃逸熹「香港英雄──逆境當自強」;
-糊塗戲班「糊塗戲班無障礙劇團──單色彩虹》」;及
-小龍鳳舞蹈劇場「折翼蝴蝶──走出壓力飛過城與郊」。
 
  同時兼具以上兩個主題的表演藝術計劃有:
 
-華夏音樂促進會「樂‧中樂」;
-無界樂人「多元音樂,走出逆境」;
-黃志榮、盧卓安、邵少威「街舞劇場《潛龍勿用之天生我才必有用》」;
-動藝「天梯」;
-Arts' Options「【叫我『藝‧文‧青』】青少年多元藝術生命教育計劃」;及
-劇場工作室「西遊記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其他計劃包括:
 
-黃肇生「社區大戲台」;及
-香港青年京劇學院「梅韻萬千‧流派傳承」。
 
  如欲查詢上述各項計劃詳情,可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ccas2019.php,或留意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的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
 
  社區文化大使計劃自一九九九年推出以來,每年均公開邀請本地表演藝術家和藝團出任社區文化大使,在不同的社區舉辦教育與趣味並重的表演藝術外展活動,例如工作坊、示範講座、展覽及演出等,向市民或不同社群推廣表演藝術,讓藝術進入社區,並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