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健通啟用三周年獲超過一百萬市民支持
******************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於本月踏入三周年之際,登記的市民人數今日(三月五日)亦已突破一百萬。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現時全港有超過1 700間公私營醫護機構已登記加入醫健通,包括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衞生署、全港所有12間私家醫院,不同類型的診所、安老院舍及社福機構等,其屬下超過47 000名醫護專業人員均可以善用醫健通為病人提供醫療服務。」

  他說:「醫健通得以持續發展,除有賴市民支持,醫療界別的參與亦相當重要。政府委托醫管局作為技術機構,協助發展醫健通的核心基礎設施、臨床醫療管理系統適配組件及連接部件應用程式等,以汲取醫管局開發其臨床醫療管理系統的成功經驗。」

  醫健通於二○一六年三月正式啟用,提供一個安全的全港性資訊互通平台,讓已登記的公私營醫護機構,在取得病人同意後,取覽及上載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作醫護用途。

  醫健通現正進行第二階段發展,主要工作包括擴大可互通資料範圍,加入中醫藥資料及放射圖像;開發作為香港公共衞生平台的「病人平台」,以協助市民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以及持續提升系統的保安及私隱保障。第二階段的各項工作預計會於二○二二年底前逐步完成。

  醫健通旨在提高病人護理的連貫性、促進公私營醫護機構之間的協作,以及提升醫護服務的質素及效率。醫健通可以為已登記的市民終身保留其健康紀錄、為護理服務提供適時及準確的資料,並有助減少重複的檢查和治療。

  歡迎市民及醫護機構登記加入醫健通,善用電子健康紀錄互通帶來的好處。有關登記醫健通及相關資料,請瀏覽醫健通網站(www.ehealth.gov.hk)。
 
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