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北京與中證監主席和衞健委主任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證監)主席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主任會面,加強與內地在金融和醫療領域的合作,並就跟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內的相關範疇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早上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與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會面。她感謝中央政府和中證監一直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近年的「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和兩地基金互認的措施深化了香港的資本市場。她說隨着國家持續推動金融業對外開放,加上國際大型指數相繼納入人民幣資產,香港資本市場將可發揮更大作用和作出更大貢獻。她期望在中證監的支持下,香港可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項目融資和相關風險管理的需求,並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更好地發揮香港的金融優勢。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與衞健委主任馬曉偉會面。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致力促進創新及科技,而醫療科技亦被選定為兩個在香港科學園建立的創新科技平台之一。她感謝衞健委一直的支持和指導,期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能為兩地的醫療合作提供創新體制,包括如何促進臨床醫學研究。她又說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將中醫藥納入香港醫療系統的工作,使中醫藥能在推廣公眾健康中擔當更積極的角色,感謝衞健委多年來給予香港的支持,表示日後在不同範疇如中醫醫院設計、人才培訓和中醫藥檢測等,有需要多參考內地經驗,加強兩地合作和交流。

  林鄭月娥亦接受了多個傳媒機構訪問,包括中國中央電視台、鳳凰衛視和人民網,以及參觀鳳凰國際傳媒中心。

  林鄭月娥明日(三月五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包括列席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開幕式。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