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招標結果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三月四日)公布,經公開招標後,向葵青安全社區健康城市協會(營運機構)批出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
 
  根據合約,營運機構須於二○一九年十月一日前開始營運主中心,為期三年。在主中心啟用後一年內,營運機構須於五個葵青分區各設立附屬中心。合約總價值為二億八千四百零六萬元。
 
  主中心設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淨作業樓面面積約一千五百平方米,提供多項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教育推廣及教育活動、健康評估及慢性疾病管理。服務時間為每日十小時,每星期六天。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我們將與營運機構緊密合作,籌備主中心及附屬中心以投入服務。營運機構須連結一個由醫護人員組成的網絡,包括醫生、護士、藥劑師、專職醫療人員(如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營養師及中醫師等),在區內設立多元和便捷的服務點,有系統地為巿民提供多種不同的護理和支援服務,讓他們在使用醫院服務外有另一選擇。」
 
  「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為試點計劃,運作模式嶄新,由政府出資開設。計劃旨在發揮公私合營和醫社合作的效用,滿足地區需要和切合其特色,提高市民對保持健康生活、預防疾病及管理個人健康的意識。」
 
  發言人補充:「在汲取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試點的經驗後,政府會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