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網樂TEEN才嘉年華」順利舉行(附圖)
********************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於今日(三月三日)順利舉行「網樂TEEN才嘉年華」,吸引超過800名學生、老師及家長參加。

  嘉年華旨在鼓勵青少年與警方攜手維護網絡安全。參加者透過有趣的遊戲體驗和實用的工作坊,了解電腦及流動裝置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署理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葉雲龍在致辭時指出,香港的整體罪案情況在二○一八年持續改善,創下自一九七四年以來的新低,然而科技罪案則有上升趨勢。他表示警隊近年面對的主要挑戰之一是以科技作案的罪行,如社交媒體騙案和網上購物騙案。葉雲龍呼籲參加者時刻對網上詐騙和網絡威脅保持警惕。

  是次嘉年華是網絡安全運動第二浪的重點項目之一。該運動於二○一七年六月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首次推出,旨在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和防範殭屍網絡威脅的意識。第二浪運動於二○一八年八月推出,以流動智能裝置的網絡安全為重點。

  網絡安全運動網站提供多項電腦清洗軟件和流動智能裝置的掃描工具供市民下載和安裝,詳情請瀏覽:www.cybersecuritycampaign.com.hk

 
 
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賽門鐵克大中華區首席運營官羅少輝、卡巴斯基香港及澳門區域經理張國保、Bitdefender業務發展總監胡澤新、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陳東、署理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葉雲龍、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羅越榮博士、ESET高級產品及服務經理盧惠光、微軟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和趨勢科技港澳區業務總監陳振東今日(三月三日)主持「網樂TEEN才嘉年華」開幕禮。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今日(三月三日)舉行「網樂TEEN才嘉年華」。圖示市民參觀活動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