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回應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安置及特惠津貼申請事宜
*****************************

  就近日有關注團體表示,地政總署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設立申請安置及特惠津貼的期限,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一日)作出以下澄清:
   
  政府正就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相關工程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目前政府還未開展土地收回及清理工作。
   
  地政總署曾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一日向受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影響的住戶發信,告知他們安置及特惠津貼申請的程序。由於政府得悉,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於短期內開始為區內即將落成的公共屋邨(公屋)進行編配工作,若受新發展區前期及第一期工程計劃影響的住戶希望獲考慮編配至這些新建公屋單位,而仍未提供資料予地政總署核實安置資格,地政總署邀請他們於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以前呈交相關證明文件。至於受新發展區餘下工程項目影響的住戶,地政總署亦向他們一併發信,邀請他們於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以前遞交「自願提早搬出和交還寮屋構築物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上述安排是為照顧受影響住戶希望早日完成資格核實以趕及遷入區內新建公屋單位的意願。
   
  發言人表示:「必須強調,如未能在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之前呈交所需的證明文件或『自願提早搬出和交還寮屋構築物申請』,住戶根據制度申請安置及特惠津貼的資格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換言之,此日期並非提交申請/資料的期限。地政總署會繼續處理此日期後提交的申請/資料,並致力為合資格住戶促成原區安置。若因為未有及時遞交申請/資料以至未能配合房委會新建屋邨的編配時間表,只要有關住戶符合安置資格,仍然會獲編配安置單位,房委會亦會盡量安排編配區內其他屋邨單位。」
   
  若古洞北及粉嶺北的住戶就新發展區的補償、津貼和安置事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664 5141與地政總署清拆(二)辦事處聯絡。如有需要,住戶亦可向由政府委聘的社工服務隊尋求協助(古洞北電話:6601 1673/粉嶺北電話:2503 0818),社工服務隊會將個案轉介至相關政府部門作適當跟進。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