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三月一日)宣布成立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在決策局層面監察及督導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發展。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政府決心積極推動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務求調整目前偏重治療的醫療體系。辦事處將集中發展地區康健中心,以嶄新的營運模式促進公私營及醫社合作,因應社區需要及特色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同時提高市民對保持健康生活、預防疾病及管理個人健康的意識。」
 
  首間地區康健中心預計本年第三季於葵青區投入服務。辦事處會汲取首間地區康健中心的經驗,在全港18區逐步籌劃設立地區康健中心。
 
  發言人表示﹕「辦事處會負責監察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機構的表現,並根據數據實證及服務標準推動地區康健中心發展基層醫療健康服務。辦事處亦會檢視在基層醫療範疇上各主要服務提供者的定位;加強不同界別及團體之間的合作;並監督基層醫療健康的發展和推廣策略。」
 
  辦事處成立後將負責倡導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整體發展策略,而衞生署轄下的基層醫療統籌處則繼續擔當輔助的角色,就編製和更新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參考概覽、管理和推廣使用《基層醫療指南》等工作為辦事處提供支援,以及協助辦事處推廣家庭醫生的概念及/或家庭醫學。基層醫療統籌處亦會支援辦事處建立整個地區康健中心系統。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