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親親‧喜閱嘉年華」共享「喜閱」周末
*********************
  教育局明日(三月二日)及三月三日(星期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舉辦「親親‧喜閱嘉年華」(嘉年華),歡迎市民(特別是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參加,共享多元化的閱讀活動。

  是次嘉年華由教育局主辦,並匯聚社區、商界、教育界、非政府組織、家校合作團體、專業組織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力量,攜手合作,提供一系列多姿多采又與閱讀有關的節目及攤位活動,以鼓勵親子閱讀,締造「喜閱」的閱讀氣氛。
   
  一連兩天的嘉年華活動包羅萬有,包括閱讀遊戲、兒童故事時間、學校表演及與作家會面等精彩環節。此外,現場更會化身為一個閱讀天地,場地中間設有閱讀區,展出以「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健康生活」、「品德教育」和「大自然與生活」等為主題的圖書,歡迎市民即席享受「喜閱」之樂趣。

  此外,多名資深推廣閱讀的專家和作家,包括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以及藝術家及作家張雪婷,亦會分享他們在閱讀方面的寶貴經驗和心得。

  同時,嘉年華上會播放全新製作由名人詳談閱讀的短片《喜閱一生(名人好書推介)》,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親子及家長教育工作者羅乃萱、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幼兒教育工作者岑麗娟、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香港代表隊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舞台劇編劇莊梅岩,分享閱讀經驗,推介好書,以喚起大眾對閱讀的興趣。

  現場亦會播放「喜『閱』學校嘉許計劃」的得獎短片精華,以表揚學校及學生在推廣閱讀文化方面的成果和努力。

  活動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4-key-tasks/reading-to-learn/reading-activities/2019/Joyful-Reading-Carnival.html),歡迎市民參與,共享「喜閱」周末及周日。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