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成立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三月一日)宣布成立中醫藥發展基金諮詢委員會,就中醫藥發展基金的整體管理和運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和建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說:「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宣布設立五億元專項基金。我們希望藉基金為中醫界和中藥界提供財政資助,合力推動中醫藥發展,提升業界整體水平,包括為中醫醫院培養所需人才、促進與中醫藥有關的科研,支援本地中藥商提升生產質素和水平及按法例註冊中成藥,並加強市民對中醫藥的認識。」

  委員會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委任主席及成員,包括來自中醫、中藥、檢測、醫療等界別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和具商業管理及公共行政經驗的業外人士等。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為期兩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會提供秘書處服務。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蘇彰德
 
非官方委員
----
卞兆祥教授
陳琦偉博士
陳榮旋
蔡愛寶
馮奕斌博士
林蓓茵醫師
劉詩韻
李凱平醫師
梁晶博士
馬桂榕
柯加恒醫生
汪慧敏醫師
黃家安
胡志遠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創新科技署代表
 
  政府將聯同委員會與中醫界、中藥界以及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以確保基金能有效發揮應有的作用,促進中醫藥發展。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