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實地考察古洞南農業園選址(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前往古‍洞南農業園的選址進行實地考察,深入了解工程計劃的範圍和性‍質。
 
  議員首先聽取政府代表的簡介,知悉擬設的農業園佔地約八十公‍頃,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管理,透過租賃農地和向農‍民提供相關的農業設施進行商業生產,以協助培育農業科技和現代化農業商務管理的知識。農業園大部分範圍會用於耕作活動,其餘則‍會用於興建基礎設施和道路,以配合農業園的運作。
 
  議員其後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漁護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地政總署的代表陪同下,視察工程計劃範圍內的蕉徑農田和荒田,並藉此機會與農戶交流,了解他們對農業園發展的意見。議員又視察受工程計劃影響的構築物、擬建臨時留宿設施的位‍置及有機耕種的範圍,並聽取有關擬建道路走線的簡介。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家麒;委‍員何俊賢、朱凱廸和邵家臻。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