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投入運作(附圖/短片)
***********************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開始投入運作,這是特區政府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地區設立的第三個經貿辦,將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地區的經貿關係,開拓更多商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泰國副總理頌吉、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今日在泰國曼谷為駐曼谷經貿辦主持開幕儀式。
 
  林鄭月娥在開幕儀式上表示,駐曼谷經貿辦的成立在在顯示東盟地區對香港的重要性。東盟地區自二○一○年以來一直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伙伴。

  展望將來,林鄭月娥期望駐曼谷經貿辦扮演促成者的角色,連繫香港與泰國兩地的企業和機構,並成為提升港泰合作的一股催化力量,推進兩地合作再創高峰,開拓新的發展方向。
 
  泰國是香港第九大商品貿易伙伴,亦是香港在東盟成員國中最緊密的夥伴之一。就香港而言,泰國具有潛力的目標業務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業、消費產品和運輸業等。泰國相關企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下會積極拓展其國際業務,因而具有在港投資或增加在港投資的強大潛力。
 
  駐曼谷經貿辦的服務地域範圍覆蓋泰國、柬埔寨和緬甸,以及另一個具發展潛力的國家--孟加拉。駐新加坡及駐雅加達經貿辦將繼續覆蓋其他東盟成員國。
 
  駐曼谷經貿辦的辦公地點和聯絡方法如下:
 
地址:Sathorn Square, 21st Floor, Office Number 2107-2110, 98 North Sathorn Roa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0)2105 6309
傳真:+66(0)2105 6301
電郵:general@hketobangkok.gov.hk
 
  除三個駐東盟經貿辦外,香港現時在海外另共有十個經貿辦,負責與當地政府官員、商會及傳媒機構等保持密切聯繫,並舉辦或與其他香港駐海外機構合辦各類推廣活動,宣傳香港的優勢及最新發展。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圖示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圖示(左起)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林鄭月娥、泰國副總理頌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其他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