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泰國出席香港駐曼谷經貿辦開幕儀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主持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曼谷經貿辦)開幕儀式,並分別與泰國總理和副總理,以及外交部長會面,亦出席商貿研討會和香港與泰國文化合作項目的開幕儀式。

  林鄭月娥下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出席駐曼谷經貿辦的開幕儀式。泰國副總理頌吉應邀為主禮嘉賓,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和多位香港各界人士亦專程到曼谷出席。林鄭月娥致辭時衷心感謝泰國政府的支持,讓駐曼谷經貿辦由她在二○一七年十月首份《施政報告》宣布計劃後短短17個月便投入運作。她期望駐曼谷經貿辦扮演「促成者」的角色,連繫香港與泰國兩地的企業和機構,推動兩地合作。

  早上,林鄭月娥一行與泰國總理巴育會晤。林鄭月娥向對方表示泰國是香港的重要夥伴,是次訪問是她上任以來第三次到訪泰國,早前她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時亦曾與對方會面,雙方的頻密接觸顯示彼此對雙方關係的重視。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前年年底簽定,她感謝泰國政府一直擔任重要的協調工作和率先完成所需程序,並鼓勵其他成員國盡快完成其程序。她期望泰國繼續支持協定早日實施,深化香港與泰國和東盟的經貿合作關係,並希望香港和泰國加強在旅遊、文化、教育、創新及創意產業等方面的合作。林鄭月娥亦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會面,就兩地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一行早上亦出席了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泰國商務部合辦的商貿研討會,向與會的約千名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與泰國可深化合作的範疇,她又和頌吉一起見證數碼港、貿發局和一間香港公司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和InnoSpace Thailand簽署四份諒解備忘錄,促進兩地初創企業和孵化服務的合作。她在致辭時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剛在十日前出台,香港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利用香港的優勢支持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歡迎泰國與香港攜手推動創科和初創企業發展。

  中午,林鄭月娥一行與頌吉及多位泰國商界人士午宴。她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鼓勵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優勢,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和內地市場。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主持香港藝團進念‧二十面體和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為期一年的合作活動開幕禮。她致辭時表示,香港藝團進念‧二十面體是香港主要表演藝團之一,而曼谷藝術文化中心是當地頂尖的當代藝術和文化中心,雙方的合作標誌兩地密切的文化交流。她指香港在文化藝術方面正迅速發展,深信兩地大有加強交流合作的空間。

  林鄭月娥一行昨日(二月二十七日)下午抵達曼谷後,與當地的港人圑體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在當地生活和工作的情況;並於晚上出席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所設的晚宴,感謝對方一直支持香港與泰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以及為當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

  林鄭月娥今日傍晚離開泰國,直接前往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和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曼谷展開訪問泰國行程,並與在當地居住及工作的港人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在聚會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曼谷展開訪問泰國行程,並與在當地居住及工作的港人會面。圖示(左二起)‪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林鄭月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陸嘉健及其他嘉賓在聚會上祝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曼谷展開訪問泰國行程,並與在當地居住及工作的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曼谷展開訪問泰國行程,並與在當地居住及工作的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泰國曼谷與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共進晚餐。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及呂健(右三)在晚餐前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及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泰國商務部合辦的商貿研討會。圖示林鄭月娥在研討會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泰國商務部合辦的商貿研討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六)與泰國副總理頌吉(前排左七)見證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貿發局和一間香港公司與InnoSpace Thailand及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簽署四份合作諒解備忘錄後合照。旁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前排左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排左四)、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前排左二)、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前排左三)、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後排左二)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後排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泰國商務部合辦的商貿研討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泰國副總理頌吉(右)在研討會後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外交部長Don Pramudwinai(右一)會面。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四)及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右四)會面。泰國副總理頌吉(右三)、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三)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曼谷與泰國副總理頌吉(右二)及泰國商界人士午宴。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右一)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曼谷繼續訪問泰國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接受媒體訪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中)與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總監Pawit Mahasarinand(左一)、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胡恩威(右二)及其他嘉賓在簽署儀式前於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在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簽署儀式後與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總監Pawit Mahasarinand(左一)、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及天天向上原創人及總策劃人榮念曾(右三)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右二)參觀天天向上展覽@曼谷藝術文化中心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在簽署儀式後與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前排左)參觀天天向上展覽@曼谷藝術文化中心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在簽署儀式後參觀天天向上展覽@曼谷藝術文化中心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圖示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圖示(左起)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湘原、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林鄭月娥、泰國副總理頌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其他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泰國曼谷會見傳媒,總結訪問泰國行程。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曼谷與居泰港人會面
行政長官在曼谷出席商貿研討會
行政長官在曼谷與泰國外交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曼谷與泰國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在曼谷出席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及進念‧二十面體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