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感謝政府提供額外資源挽留人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內務會議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討論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醫管局大會歡迎政府繼續增撥資源予醫管局提供醫療服務,同時感謝政府提供額外資源挽留人手。政府下年度提供的688億元經常撥款,其中7億2千萬元會用作多項挽留人手的特別措施。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說︰「我們感謝政府協助醫管局挽留人手,醫管局會妥善運用該筆額外撥款,並已初步制訂了多項挽留人手措施,在完成所需撥款程序後會盡快實施。」
 
     醫管局建議的挽留人手措施如下︰
 
  • 調高醫生候召補償定額酬金,以提升醫生士氣,估計約4 800位醫生受惠;
  • 增設資深護師職位,加強夜間護理督導及資深人手比例;
  • 為已考獲專科資格的註冊護士提供額外增薪點,鼓勵護士持續護理專業發展;
  • 增加藥劑師晉升職位,加強督導及資深人手比例;
  • 增聘病房行政助理,支援前線醫護人員處理文書工作;
  • 調高支援服務員工的薪酬,減低支援服務員工流失率,估計約16 000位支援服務員工受惠;及
  • 繼續推行退休後重聘計劃,吸引更多具經驗的退休醫護人員重返公立醫院服務及協助培訓年青醫護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表示︰「我們建議在立法會財委會完成所需的撥款程序後,在可行情況下盡快實施相關措施。醫管局大會亦原則上通過調高支援服務員工的薪酬及醫生候召補償定額酬金的措施,將於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醫管局大會原則上通過上述挽留人手措施,詳細實施方案會交由轄下的委員會再作跟進。
 
     除上述挽留人手措施外,醫管局亦獲政府額外撥款加強下年度服務高峰期的特別酬金計劃。
 
     梁智仁教授亦再次感謝所有員工,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仍然努力工作,盡心盡力為病人提供服務。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