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一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九年一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二○一九年一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二○一八年十二月份按月增加54.6%,至11 496宗。
 
  二○一九年一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二○一八年十二月份增加18.9%,至280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11.1%,至72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增加40.7%,至109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增加6.4%,至99億港元。
 
  二○一九年一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二○一八年十二月份增加39.7%,至298億港元。
 
  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份的46.6%上升至二○一九年一月份的49.3%。以最優惠貸款利率作為定價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份的51.6%下降至二○一九年一月份的48%。
 
  二○一九年一月份的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1%,至13,247億港元。
 
  按揭貸款拖欠比率維持於0.02%,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接近0%。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