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北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北區,了解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實踐計劃(實踐計劃)在嘉福邨的實踐情況,並參觀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和與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流意見。

  在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北區區議會與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就地區環境事務交流意見。

  黃錦星隨後參觀粉嶺嘉福邨,了解住戶在實際環境下試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情況,並檢視邨內的減廢回收設施。嘉福邨為參與實踐計劃的公共屋邨之一,計劃自去年十一月開展,環境保護署在邨內加強推行教育及宣傳活動,介紹垃圾收費,並派發模擬指定垃圾袋讓住戶實地親身體驗及落實收費安排,為將來實施垃圾收費作好準備。黃錦星到樓層視察垃圾袋的收集和處理過程,並與參加實踐計劃的住戶交談,聆聽他們於社區實踐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經驗。
 
  他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展廣泛的公眾教育、宣傳和公眾參與活動,提高市民對垃圾收費的認知與認同,並會與各持份者緊密合作,為將來實施垃圾收費作好準備。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前往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該學院前身為粉嶺裁判法院,屬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之一。黃錦星與學院青年交流,並鼓勵他們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實踐減廢減碳,奉行「揼少啲、慳多啲」,共同應對氣候變化。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北區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粉嶺嘉福邨,視察屋邨試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情況。圖示黃錦星(左一)於屋邨大堂了解模擬垃圾袋的分發和記錄過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粉嶺嘉福邨,視察屋邨試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情況。圖示黃錦星(右一)在垃圾房了解模擬垃圾袋的分類過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粉嶺嘉福邨,與參加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實踐計劃的住戶交談,聆聽他們於社區實踐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的經驗。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並與青年交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到訪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與青年交流,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實踐減廢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