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市民:
 
  大家好!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一下關於預算案的看法。今年的預算案我覺得有三點是值得大家注意。第一,就是關於經濟發展,因為面對外圍複雜的環境和過去幾個月香港的經濟增長顯著放緩,相信大家都很關心究竟我們的經濟前景是怎樣,所以我花了一些章節在講環球政經局勢,香港的經濟發展方向;同時間亦選了兩個產業,一個是金融服務業,另一個是創科,向大家說特區政府在這兩個產業裏我們的願景和發展藍圖是甚麼,這是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就是關於醫療,因為醫療大家都非常關注,亦是我們社會的一個痛點。在去年我提出投放3,000億元做提早推動十年醫院創建計劃及增加培訓醫療人員和醫生外,今年亦投放了160億元,分別做醫療撥款穩定基金;改善醫療人員和支援人員的薪酬和津貼;在藥物和醫療設備方面亦有一些津助。
 
  此外,第三點就是宜居城市。在香港我們大家都住得比較逼,所以我很希望改善公眾空間使大家生活得舒服點。去年我們做街市的計劃,今年投放6億元,準備分數年做200多個公廁翻新。此外,我們亦投放了60億元改善我們的海濱使大家有多些享用空間。最後一事就是用2億元做城市林務,包括植樹、培養相關人才等。接下來很珍惜這個機會與大家交流一下。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有線電視、Now TV、鳳凰衛視、港台電視和無綫電視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電視台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