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與國資委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
 
  十家中央企業(央企)的代表和來自保險服務業、會計及企業諮詢服務、測量、估值及相關諮詢服務、金融投資、電訊科技、工程、建築及房地產開發,以及製造業等廣泛界別的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人士共約二百二十人在交流會上,就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作出深入分享,互動討論。交流會亦同場舉行了企業對接環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國資委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張紀輝在開幕環節上致辭。
 
  邱騰華表示香港享有多方面的優勢,尤其在專業服務領域匯聚各方的專業人才,在項目融資及籌措、法律、仲裁及調解、會計、保險、商務諮詢、風險評估及管理、建造、建築和運輸等範疇具豐富經驗,並與國際接軌,可為企業提供具國際水平的風險評估、顧問及管理等服務,適切地處理與「一帶一路」建設相關的風險。
 
  邱騰華鼓勵企業多利用香港這個專業服務平台,一起「併船出海」。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專業界別與企業同行,當中包括啟動由政府「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撥款支持,香港理工大學籌辦的「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以進一步提升香港專業界別應對「一帶一路」挑戰及把握相關機遇的能力,推動跨專業合作。
 
  此外,政府亦積極對外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並持續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組織由商界、專業界別、青年企業家及初創企業組成的工商及專業代表團,到訪「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以發掘更多新機遇。
 
  今日出席交流會的十家央企分別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國電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糧集團中糧資本投資有限公司、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集團。參與討論環節的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團體代表包括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前主席梁定邦博士、香港會計師公會代表周昭媚、緬甸勝道集團執行董事孫康喬和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前主席鍾小平。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內地事務總監羅璇博士亦藉此交流會向與會人士簡介其「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
 
  是次活動是繼去年八月商經局與國資委合辦的「與央企共贏『一帶一路』機遇——產業園區投資環境交流會」後的另一次央企與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交流。商經局會與國資委繼續協作,鼓勵企業及業界夥伴對接。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讓中央企業(央企)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代表就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作出深入分享,互動討論。圖示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前排左六)與國資委資本運營與收益管理局局長李冰(前排左五)、國資委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張紀輝(前排左三)、商經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前排左七),以及國資委、央企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代表在會上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商經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並在會上致開幕辭。
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張紀輝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國資委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並在會上致開幕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讓中央企業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代表就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作出深入分享,互動討論。圖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糧集團中糧資本投資有限公司及招商局集團的代表黃堅(左三)、孫彥敏(左五)及李亞東(左六)、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前主席梁定邦博士(左四)和香港會計師公會代表周昭媚(左二)參與交流會的討論環節。香港理工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外務及發展事務)陸海天教授(左一)主持討論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讓中央企業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代表就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作出深入分享,互動討論。圖示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國電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譚小平(左四)、陳景東(左五)及王斌(左六)、緬甸勝道集團執行董事孫康喬(左三)和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前主席鍾小平(左二)參與交流會的討論環節。香港理工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外務及發展事務)陸海天教授(左一)主持討論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合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讓中央企業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代表就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以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作出深入分享,互動討論。圖示與會企業代表參與交流會的對接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