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收到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的中期報告(附圖)
********************************************
  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兼委員夏正民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委員會委員Peter Hansford教授陪同下,向行政長官呈交中期報告。該份中期報告涵蓋於二○一八年七月十日獲委任的委員會原來的職權範圍,即有關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推展的沙中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以及相關的制度性事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夏正民和Hansford教授的努力,在不足八個月內就委員會原來的調查範圍進行調查及撰寫中期報告。
 
  林鄭月娥說:「政府在推展基建項目時,重視保障公眾安全及促進保證工程的質量。我們會仔細考慮委員會的中期報告。我們亦期望委員會經擴大範圍的調查早日完成。」
 
  政府會仔細研究中期報告,並就公布中期報告的方式及其他相關事宜徵詢律政司的意見。政府在作出決定後會以適當方式公布報告。
 
  委員會在二○一八年七月十日獲委任,就港鐵公司沙中線項目合約編號1112下的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鐵工程及引起公眾安全方面的關注的其他工程進行調查。委員會原本須在委任日期起計六個月內(即二○一九年一月九日或之前),向行政長官匯報其調查結果及建議。由於調查範疇廣泛,而相關事宜性質複雜並涉及眾多證人,應委員會的要求,委員會提交報告的期限獲延展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由於近期發現同一工程合約下的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紅磡列車停放處的建造工程出現違規情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批准擴大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將這些工程及相關事項納入調查範圍內,並將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的期限再次延展,至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或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准予的時間。委員會若認為合適,可根據其委任條款,就調查的任何範疇提交中期報告。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二月二十五日)收到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兼委員夏正民(右)在委員會委員Peter Hansford教授(左)陪同下呈交的中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