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交中期報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發出:
 
  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八年七月十日委任。
 
  調查委員會於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期間進行了四十六日實質研訊,聽取七十二名證人的證據。調查委員會還接納了另外十四份證人供詞和一份專家報告,有關證人並沒有被傳召於實質研訊作供。
 
  由於調查範圍廣泛,而相關事宜相當複雜並涉及眾多證人,調查委員會需要較多時間考慮所有相關證據及完成報告,遂於二○一八年十二月四日得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將提交報告的期限延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擴大調查委員會的職權範圍至包括: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沙田至中環線項目合約編號1112下的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紅磡列車停放處工程近期發現的違規情況,查明相關事實和建議適當的改善措施。調查委員會已改稱為「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以反映其擴大的職權範圍。
 
  按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之前於二○一八年十二月四日作出的延期決定,調查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向行政長官提交中期報告,就原來的職權範圍所涵蓋的事宜提交調查結果和建議。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