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歷史檔案展今日起舉行(附圖)
******************************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歷史檔案大樓舉辦「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展覽,以歷史檔案館的館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兒童玩樂的演變,讓市民重溫當年歡樂時光和了解香港社會民生的變遷。
 
  展出的歷史照片、視像資料和政府歷史檔案記載香港昔日兒童玩意和遊戲、玩樂設施和社區活動的轉變。展覽更獲香港歷史博物館和本地著名玩具收藏家莊慶輝、劉任輝和袁雅廸分別借出珍貴館藏和玩具收藏品在展覽期間輪流展出。大家在細味兒時歡樂時光之餘,亦可從展覽了解昔日香港的社會民生面貌。
 
  歷史檔案館首度為展覽增設兩項公眾參與活動──「鏡影童真」和「與眾同樂」,分別邀請市民向歷史檔案館提供他們在五十至八十年代拍攝的兒時玩樂照片,和借出他們收藏的當年時興塑膠或金屬玩具。經歷史檔案館揀選的照片和玩具將分別上載展覽專頁和在展覽廳展示,讓市民大眾與歷史檔案館一同拼貼那段「兒童玩樂史」。
 
  展覽專頁(www.grs.gov.hk/ws/online/pal/tc/index.html)提供關於展覽的參考資料和上述公眾參與活動詳情,以及四月至十二月期間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行的同一主題流動展覽和講座的資料。歷史檔案館更從館藏精選出近兩百張香港昔日兒童玩樂的有趣照片上載專頁「圖片廊」,供市民瀏覽。
 
  「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展覽今日起在觀塘翠屏道十三號香港歷史檔案大樓二樓展覽廳舉行,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如欲查詢或預約團體參觀,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195 7700與歷史檔案館職員聯絡。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歷史檔案大樓舉辦「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展覽,以歷史檔案館的館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兒童玩樂的演變。圖為其中一張歷史檔案館展出的歷史照片,拍攝於七十年代,照片中的小朋友向流動圖書車借用康樂棋切磋棋藝。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歷史檔案大樓舉辦「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展覽,以歷史檔案館的館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兒童玩樂的演變。圖為其中一張歷史檔案館展出的歷史照片,拍攝於六十年代,小朋友當年在中秋節玩的燈籠多以竹枝和玻璃紙製作,款式設計十分簡單,卻無減箇中樂趣。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起在香港歷史檔案大樓舉辦「童趣‧童遊:香港兒童玩樂點滴」展覽,以歷史檔案館的館藏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香港兒童玩樂的演變。圖為其中一張歷史檔案館展出的歷史照片,拍攝於六十年代,捕捉小朋友在公仔書租書攤享受開卷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