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今日舉行(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標誌着所有相關機構全力支持港運會,以及各區參賽運動員已準備就緒,在即將展開的賽事中爭取佳績。啦啦隊大賽鼓勵市民支持運動員參賽,並為港運會增添歡樂氣氛。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主持誓師儀式時表示,近年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表現極之出色。他說:「要在國際體壇取得如此佳績,運動員的多年刻苦訓練和教練的悉心培養固然重要,但持續在社區層面推廣普及體育文化打好根基亦同樣重要。而兩年一度的『港運會』正正擔當着這個重要使命,成為政府在推廣『普及體育』方面的旗艦活動。」

  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即將展開,來自十八區的健兒代表所屬地區切磋較量,亦可藉此加強各區居民的溝通和促進彼此的友誼。陳積志呼籲市民入場觀看賽事,為所屬地區的運動員打氣,同時參加各項社區參與活動,支持第七屆港運會。

  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在儀式上表示,今屆港運會首次增辦七人欖球示範項目,並會繼續舉辦「輪椅籃球挑戰賽」及「智障人士游泳邀請賽」兩項比賽,增加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的機會。

  葉永成說:「市民踴躍參與今屆港運會的地區運動員選拔,報名人數超過7 400人,較上屆增加1 000人,超過3 300名運動員獲提名代表地區參賽。多名本地精英運動員及體育大使亦拍攝了新一輯宣傳短片,呼籲市民入場觀看港運會賽事和參加社區參與活動。」

  今屆港運會誓師儀式首次移師到伊利沙伯體育館與啦啦隊大賽一起舉行,讓更多市民見證誓師儀式;啦啦隊比賽結果即日在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公布。

  十八區啦啦隊今日到場獻技,以舞步、動作和口號展示所屬地區的特色和活力,並競逐「最佳表現獎」、「最具地區特色獎」和「最具人氣獎」。

  「最佳表現獎」以參賽隊伍的表演內容、整套動作的編排、現場表現、動作技巧和整體表現評分。「最具地區特色獎」則就整體印象、動作、服飾、造型、口號、音樂和歌曲各方面能否展現所屬地區的特色作出評審。「最具人氣獎」由現場觀眾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勝出隊伍將於第七屆港運會開幕典禮(四月二十八日)演出,獎項將於第七屆港運會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六月二日)頒發。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今屆港運會的其他社區參與活動亦陸續舉行,包括三月十日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的「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活力跑當日,源禾遊樂場將舉辦嘉年華,活動包括各項表演、體育示範、同樂活動、親子樂園及拍照區等,歡迎市民參與享受運動的樂趣。巿民亦可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項比賽和活動的精彩畫面,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有關各項體育比賽及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

  出席今日「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及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十八區區議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的代表亦出席活動以示支持。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在儀式上致辭。
在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中)監誓下,十八區區議會代表今日(二月二十四日)進行誓師,標誌參賽運動員已準備就緒,在即將展開的各項賽事中全力爭取佳績。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中)及八名體育總會代表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全力支持港運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和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右)今日(二月二十四日)主持第七屆港運會投票及競猜活動啟動儀式。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前排左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四)、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前排左七)和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前排左三),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前排左八)今日(二月二十四日)一同主持第七屆港運會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
參與今日(二月二十四)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
參與今日(二月二十四)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
參與今日(二月二十四)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啦啦隊大賽的隊伍落力表演,展示地區特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