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們在中環及灣仔繞道開通的工作都做了相當多,包括路牌、指示、與市民、傳媒的溝通,在過程中亦尋求專業駕駛人士的意見,就他們使用的習慣及經驗與我們的同事分享。警務處、運輸署及路政署的同事亦充分向市民交代開通的安排。

  我們看到今天早上整體開通的情況都十分暢順,希望市民盡量享用繞道所提供的方便。我們會留意交通情況,有需要的時候會作出改動。

記者:預計明天第一個工作日,繞道都會比較暢順嗎?對於中環一些主要幹道,會不會可以紓緩擠塞?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整個中環及灣仔繞道的目的也是為了中環區內的交通提供紓緩措施,為不需進入中環區域道路的車輛,盡量提供另類的選擇。我們今天的情況,與我們估計的都非常脗合。我們希望市民明天上班時,多留意交通消息,因為始終是第一天,對路面熟悉、路面指示及距離,大家都可能需要一點適應的時間。我相信市民如果互諒互讓,以安全為先,應該沒有問題的。

記者:甚麼時候會看看電子道路收費計劃?看現時中環及灣仔繞道的成效,可以有初步的政策提出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電子道路收費是我們整個交通運輸其中一個重要的板塊,尤其在中環區內,所以我們盡量會在今年內,完成中環的電子道路先導計劃的設計。然後,我們會諮詢相關的人士,看看如何推展有關的工作,目的是為了整體港島區,尤其中環區的交通,提供適當的處理,在繁忙時間將車輛的流量減少。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