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鹽、少糖、少‧確幸》推動減鹽減糖新飲食文化(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舉辦《少鹽、少糖、少‧確幸》活動,推動全港減鹽減糖新飲食文化和新生活態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少鹽少糖是保持健康重要關鍵。她呼籲巿民愛惜身體健康,成為少鹽少糖幸福一族。減鹽減糖飲食不等如味淡而寡的飲食,相反,只要用料得宜、烹煮得法,減鹽減糖的餸菜亦甘之如飴。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亦在典禮上表示,委員會在推動食肆提供少鹽少糖選擇,以及推動食品生產商改良配方,進展令人鼓舞。委員會在推動全城減鹽減糖時,除了需要業界支持,更需要全港市民支持。
 
  由本年一月至今,已有超過500間不同類型的食肆響應今次宣傳活動,為顧客提供少鹽及/或少糖選擇,另外約70間食肆更陸續推出特選減鹽減糖菜式。在短短一個月,參與活動的食肆應顧客要求在食品/飲料減糖而省下來的總糖量已超過700萬克。大會利用當中部分重量的糖砌出方糖金字塔,創造世界紀錄。製作金字塔所用的方糖日後會用作製造教學工具,展示一些食品的糖含量,派發予中、小學等。
 
  參與推動少鹽少糖的食肆會在店鋪及/或菜譜展示相關標誌(見附件),市民出外用膳時可以多加留意。此外,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已推出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讓巿民識別「低鹽」、「無鹽」、「低糖」、「無糖」的預先包裝食品。
 
  歡迎瀏覽食物安全中心「全城減鹽減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ongKongsActiononSaltandSugarsReduction)及Instagram網頁(www.instagram.com/hkassr),獲取更多有關減鹽減糖的健康飲食資訊。



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