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舉行新春酒會慶豬年(附圖)
*******************
  一片歡呼聲和祝賀下,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二十一日(柏林時間)於柏林舉行新春酒會。中國傳統曆法上,農曆新年是標誌新一年的開始,亦是慶祝、祈求好運和祝福,並與家人和朋友共度美好時光的重要節日。

  中國的十二生肖以十二年為周期,每一年指定為一種生肖的年份並帶有其特性。隨着豬年在二月五日到來,新一年象徵充滿親善、博愛和慷慨等特性。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新春酒會上致歡迎辭,回顧香港過去一年的成就,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兩項主要大型基建的落成,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增添新亮點,大幅加強香港與內地的連繫和融合。

  李志鵬續說:「香港憑其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本港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及創新中心的地位,為促進商業、專業服務、科技、旅遊及文化等領域的可持續增長帶來長遠的發展機會。」

  香港與德國之間的商貿關係向來緊密並持續發展。德國仍是香港在歐盟中的最大貿易夥伴。李志鵬闡述駐柏林經貿辦活動時表示:「本經貿辦積極參與在柏林的許多重大活動,包括柏林年度亞太周和柏林國際廣播展。在穩固的基礎上,創新和研究方面的合作新趨勢才剛剛開始。特別一提,著名的弗勞恩霍夫生產技術研究所二○一八年十月在香港開設一個發明中心,標誌工業4.0的應用展開新一頁。此外,德國電子電器廢物處理技術以及隧道空氣過濾系統技術已成功進駐香港。」

  從全球的角度來看,近年保護主義和貿易摩擦升溫可能給世界經濟蒙上陰影。儘管如此,李志鵬對香港發展表示樂觀。他總結時表示:「憑藉香港的競爭力和適應力,以及長期擁護及支持自由貿易,香港可以將一些全球性挑戰轉化為新的機遇。」

  駐柏林經貿辦在柏林、漢堡和法蘭克福舉辦新春酒會之後,未來數周將在慕尼黑、蘇黎世、華沙、維也納、布拉迪斯拉發、盧布爾雅那、布達佩斯、杜塞爾多夫和布拉格等城市舉辦新春酒會。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二月二十一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辦新春酒會。圖示(左起)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德國聯邦議院經濟事務與能源委員會主席克勞斯·恩斯特、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在酒會上合照。
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二月二十一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辦新春酒會。圖示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左)向德國聯邦議院經濟事務與能源委員會主席克勞斯·恩斯特致送紀念品。
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二月二十一日(柏林時間)在柏林新春酒會上致歡迎辭。
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二月二十一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辦新春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