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數碼港和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下,到訪南區數碼港和由數碼港在荃灣區營運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

  林鄭月娥和楊偉雄首先到數碼港,聽取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介紹數碼港的最新情況,包括其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以及其扶持初創企業、促進創科行業發展和海外推廣工作。他們參觀了Smart-Space金融科技專區,該空間於二○一六年啟用,設有資訊實驗室、金融科技廊和培訓室等,供初創企業作業務基地,並為它們提供培訓和交流機會。他們亦參觀了推廣智慧生活的專區,聽取數碼港內初創企業介紹它們研發的產品。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前往數碼港在荃灣區營運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是「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下由香港興業國際與數碼港於去年七月協作成立,是數碼港首個設於薄扶林園區外的共享工作間,為青年創業家提供創業支援配套。參觀期間,林鄭月娥一行以及香港興業國際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查懋成與數位青年初創企業家交流,了解他們的創業理念和歷程,以及使用共享工作間的經驗。

  林鄭月娥說:「創新及科技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政府已投放龐大資源完善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和鼓勵研發活動。我樂見數碼港利用政府提供的額外資源,為初創企業提供更全面支援,協助有志創業的青年人實現夢想。我剛才與青年創業家交談,深深感受到他們無限的創意、對創業的決心和對事業發展的期盼,亦令我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香港的初創生態近年漸見蓬勃,二○一八年在主要的政府或私人共享空間及孵化器營運的初創企業共有2 625間,較二○一七年的2 229間上升18%;這些初創企業聘用9 548人,較二○一七年的6 320人上升51%。

  林鄭月娥說:「中央政府日前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這項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其中在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規劃綱要》的重點之一。香港會積極增強自身創科能力,善用《規劃綱要》中提出的配套,致力在大灣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經濟尋找新增長點,同時為青年開拓更大發展空間。」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南區數碼港。圖示林鄭月娥(左)聽取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右)介紹數碼港的最新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南區數碼港。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推廣智慧生活的專區聽取數碼港內初創企業介紹它們研發的產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由數碼港在荃灣區營運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青年初創企業家交流。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左三)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由數碼港在荃灣區營運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圖示(前排左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林鄭月娥、香港興業國際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查懋成、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和青年初創企業家於交流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