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到訪大埔區,參觀經「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活化再用的的綠匯學苑及位於富善街的巿集,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到訪綠匯學苑,了解其運作和環境教育項目,以及該歷史建築的活化及保育重點。綠匯學苑前身為建於一八九九年的舊大埔警署,屬一級歷史建築,是新界首間警署及警察總部。在政府的「活化計劃」下,警署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活化為綠匯學苑,推廣可持續生活理念。參觀期間,邱騰華聽取綠匯學苑的教育項目負責人分享如何推動地區環保工作。

  邱騰華隨後前往富善街,到市集及部分商鋪參觀,並與商鋪職員及市民交談,聆聽他們對該區發展和社區關注事項的意見。

  區訪行程結束前,邱騰華與大埔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的電訊及地區旅遊等事宜交流意見。

  邱騰華表示,政府已落實於二○二○年十一月底終止模擬電視廣播,香港於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的年代。政府計劃在不同階段加強宣傳,以提高公眾的認識,及早作出準備。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