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十月退休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將於今年十月一日退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感謝陳德霖在過去近十年擔任金管局總裁的傑出貢獻和盡心服務。
   
  陳茂波說:「陳德霖自二○○九年起領導金管局,多年來不辭勞苦地強化香港的貨幣及銀行體系,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我尊重陳總裁希望在完成第二個任期後退休的決定。」
   
  「自環球金融危機後,國際社會一直專注如何改革環球金融體系,以應對未來的衝擊。陳總裁在改革進程中一直扮演着關鍵角色。」
   
  陳茂波表示,香港擁有穩健的貨幣及銀行體系。金管局領導層的人事變更不會影響該局的運作和財金系統的穩定性。
   
  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遴選小組會負責下任金管局總裁的遴選工作。該小組的成員包括馮國經博士、劉遵義教授、施文信和任志剛。在遴選工作完成後,政府會另作公布。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