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新一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由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政府發言人說:「委員會的成員來自社會上不同界別,包括環境、社會服務及經濟界別,反映各界持份者的均衡參與。政府將繼續與委員會緊密合作,共同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委員會就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優先範疇及如何融合環境、社會及經濟因素的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亦致力鼓勵社區參與及促進大眾對可持續發展原則的認識和了解。

  委員會推行了多項由持份者主導的社會參與過程,讓社會各界深入討論可持續發展議題和表達意見。委員會亦負責審批可持續發展基金社區計劃的申請,藉這些計劃進一步提高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

  五名新成員分別為張添琳、鍾芯豫、譚建忠、余敏思博士和余遠騁博士。張添琳是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鍾芯豫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譚建忠是實習律師、余敏思博士是西門子有限公司策略及可持續發展經理、余遠騁博士是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鍾芯豫和譚建忠是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招募的委員。

  新一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國章教授

成員
--
查逸超教授
陳振彬博士
陳倩君
張添琳#
朱海山
鍾芯豫#
何海明教授
關蕙
郭烈東
鄺正煒
麥黃小珍
龐心怡
譚建忠#
鄧咏駿
黃煥忠教授
邱宗祥醫生
楊全盛
余敏思博士#
余遠騁博士#
發展局局長*
環境局局長*
民政事務局局長*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新成員
*或常任秘書長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