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蘇屋邨完成重建最後三座入伙(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

  房委會發言人說:「該三座大廈:荷花樓、百合樓和彩雀樓的入伙,標誌着整個蘇屋邨重建計劃已經完成。」

  新蘇屋邨共有14座非標準設計住宅大廈,分別樓高21至41層,共有6 985個租住公屋單位,為約19 500人提供居所。房委會於二○○六年三月通過分期清拆前蘇屋邨,清拆於二○一一年完成,隨後展開重建工程。

  前蘇屋邨依斜坡建成,居民對部分設計記憶猶新。房委會在重建屋邨時亦承傳舊有設計概念,在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保留社區特色,以增加居民的歸屬感。
 
  發言人說:「我們順應地勢,採用了梯級式高度設計,位於街道水平的樓宇、零售和社區設施的建築物較矮,既有層次感、亦可以方便居民。」
 
  「我們曾進行微氣候研究,在編排樓宇座向時,考慮了日照和風的路徑等,美觀之餘,亦善用日照,和達至通風的效果。」
 
  緊密連接是新蘇屋邨的另一特色,全邨設有10座升降機塔、11條行人天橋、10條自動電梯和多條有蓋行人通道,連接保安道和長發街,使居民出入暢通無阻。

  蘇屋邨第一期七幢住宅大廈,即蘭花樓、壽菊樓、牡丹樓、金松樓、綠柳樓、櫻桃樓和茶花樓,於二○一六年起相繼落成。第二期第一部分四幢住宅大廈:劍蘭樓、石竹樓、杜鵑樓、海棠樓亦已於本月中陸續入伙。

  發言人說:「蘇屋邨所有住宅大廈均沿用以往的名稱,為保育項目其中一環。」

  新蘇屋邨設有多項福利服務和社區設施,配合不同人士需要。另外,邨內設有190個車位及有超過30間店鋪的商場,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屋邨附設多項康體設施,包括戶外遊戲及健體設施、羽毛球場和籃球場等。

  此外,為人樂道的「蘇屋三寶」已全部保留下來。這三寶分別為曾是賣「火水」店鋪的小白屋、有天花壁畫的「燕子亭」以及屋邨入口的金漆門牌。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新蘇屋邨共有14座分別樓高21至41層的非標準設計住宅大廈,共有6 985個租住公屋單位,為約19 500人提供居所。圖為完成重建的蘇屋邨俯瞰圖。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圖示蘇屋邨居民出席入伙講座。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圖示蘇屋邨居民辦理入伙手續。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圖示石竹樓居民入伙情形。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圖示蘇屋邨綜合服務大樓。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埗蘇屋邨最後三座住宅大廈今日開始陸續入伙。圖示蘇屋邨舊有的金漆門牌重新在邨內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