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行農曆新春酒會迎豬年(附圖)
***********************
  隨着豬年來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行一連串新春酒會慶祝佳節,並向嘉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已在七個歐洲城市舉行新春酒會,包括伊茲密爾(伊茲密爾時間一月二十二日)、都柏林(都柏林時間二月一日)、海牙(海牙時間二月六日)、米蘭(米蘭時間二月七日)、巴黎(巴黎時間二月十一日)、盧森堡(盧森堡時間二月十三日)及布魯塞爾(布魯塞爾時間二月十九日)。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為新春酒會主禮,向嘉賓分享「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保障香港的基本優勢、高度自治和所享有的自由。
 
  林雪麗說:「香港過去面對很多挑戰,從中茁壯成長。這是因為我們的社會持續開放,讓人口、資訊、資金和貨物自由進出香港。」
 
  林雪麗續說:「二○一八年,香港的內地及海外公司數目增加6.4%,達近9 000家,其中17%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或辦事處。香港的法治和方便營商的環境提供最穩健的營商條件。事實上,傳統基金會已連續25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林雪麗指出,目前有超過八萬名外籍專業人士在香港工作,來港投資的公司可以在香港找到這些國際人才。同時,香港歡迎更多人才來港。她強調,在未來幾年,香港將繼續推動創新科技產業,並將在中國內地的兩大國家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
 
  她說:「我相信我們的服務對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外商是不可或缺的。」這是指香港的金融和專業服務、穩固的債券及股票市場、與世界經濟的高度融合,以及其作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另外,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香港將擔當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以及交通樞紐。
 
  在二月十九日(布魯塞爾時間)的布魯塞爾新春酒會上,林雪麗向多位主禮嘉賓,包括歐洲聯盟委員會氣候行動與能源專員Miguel Arias Cañete,以及350多位政府官員和商界代表在內的嘉賓致辭時指出,香港和比利時是緊密的商業和貿易夥伴。比利時公司在香港的業務遍布銀行和資產管理、環境技術、製造和物流等多個領域。她歡迎更多不同規模的比利時公司,以及敢於拼博的比利時年青企業家來港,在這個機會處處的城市尋求發展機遇。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藉這次機會,為香港青年音樂人才提供表演平台,推廣香港作為文化和藝術中心。就此,香港三重奏樂隊「CY Leo Electronic Trio」獲邀在海牙、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新春酒會演出。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隨後數周會在其他歐洲城市,包括里斯本、巴塞羅那、馬德里、雅典和利馬索爾,繼續舉辦新春酒會和活動。
 
 
 
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六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舉行酒會,迎接豬年來臨。圖示(左起)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荷蘭外交部亞洲及大洋洲區事務部主管Peter Potman、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中國駐荷蘭使館公使銜參贊陳日彪及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在新春酒會上祝酒。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七日(米蘭時間)在意大利米蘭舉行酒會,迎接豬年來臨。圖示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左一)、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及其他嘉賓在新春酒會上祝酒。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和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三日(盧森堡時間)在盧森堡舉行的新春酒會上合照。
(左起)盧森堡商會總幹事Carlo Thelen、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盧森堡家庭及融合事務部長暨大地區部長Corinne Cahen和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黃長慶在二月十三日(盧森堡時間)於盧森堡舉行的新春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一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舉行酒會,迎接豬年來臨,香港年青音樂家演奏助慶。
圖示(左起)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法國及荷比利盧經理Will Kerr-Muir;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貿易發展局法國代表Marc Allard及法國香港協會主席Bertrand Moreau與嘉賓於二月十一日(巴黎時間)在巴黎舉行的新春酒會上祝酒。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一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酒會,迎接豬年來臨。圖示(左起)都柏林商會會長Anne O’Leary、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愛爾蘭香港商業論壇主席Brendan Foster、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及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亞太區總監Tim Mawe與嘉賓祝酒。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九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新春酒會。圖示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在酒會上向歐洲聯盟委員會、歐洲議會、比利時政界、國際外交使團、商會、教育機構和文化界代表,以及旅居比利時的香港居民致辭。
何卓彥電子音樂三人組獲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分別在海牙、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新春酒會上表演。圖示三人組在二月十九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春酒會上的精彩演出。
(右起)比利時香港協會主席Piet Steel、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歐洲聯盟委員會氣候變化工作及能源專員Miguel Arias Cañete、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和歐洲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主席Jo Leinen於二月十九日(布魯塞爾時間)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春酒會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