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經貿辦在悉尼舉行新春酒會(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連同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及香港澳洲商會,於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澳洲悉尼舉行「連繫全球·超越界限」為主題的新春酒會。
 
  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在新春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二○一八年取得重大成功,對澳洲與香港的雙邊關係更是標誌性的一年。
 
  他說:「香港繼續鞏固作為亞洲門戶的地位,並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內地和其他亞太地區的連繫。香港繼續是世界上最四通八達城市之一,擁有世界一流的交通網絡和基礎設施,是商業,交通和貿易的重要樞紐。」
 
  「在二○一八年,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空交通量創年度新高,客運量為7 470萬人次,貨運總量達510萬噸,繼續鞏固其作為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的地位。一號客運大樓附屬大樓將於二○一九年投入服務,屆時將新增超過 40個登記櫃枱,以及擴建的接機大堂,讓在香港的旅客更快捷連繫世界各地。」

  「另外,長達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於去年開通。連接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亦於去年九月起啟用。乘坐高鐡的旅客可在短短48分鐘內抵達廣州,更可在九小時內抵達北京。」
 
  他說:「香港繼續是世界自由經濟體系和商業樞紐的卓越領導者,亦會繼續鞏固作為一個充滿活力和效益營商城市的地位。」

  范偉明說,二○一九年對香港和香港與澳洲的關係都是前景十分秀麗的一年。去年十一月,香港與澳洲在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於巴布亞新畿內亞宣布雙方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談判圓滿結束,並就協定達成共識。通過協定,澳洲爭取香港在《自貿協定》中給予澳洲服務業最佳承諾,同時亦為澳洲教育、專業服務、金融、運輸、建築、旅遊及文娛康樂等的供應者進入香港市場提供更佳保證。」
 
  「今年,我們會看到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進一步發展,大灣區涵蓋九個中國內地城市,以及澳門和香港兩個特別行政區,總人口接近七千萬,生產總值約15,000億美元,與澳洲的本地生產總值(約13,200億美元)相若。而大灣區將為亞洲區的合作、貿易和人才聯繫開創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范偉明說,中央在二月十八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產業,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這些工作都有利於打造香港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毫無疑問,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重大的機遇,促進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和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成為新時代的經濟動力。」
 
  范偉明說:「二○一九年將會是忙碌的一年,我十分期待香港和澳洲達至更緊密的關係,香港已作好準備,讓你連繫機遇,成就卓越。」
 
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悉尼舉行的悉尼經貿辦新春酒會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悉尼舉行新春酒會。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左六)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