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開幕典禮致辭(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開幕典禮致辭:

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趙建凱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林建岳主席(麗新集團主席)、孔令成主席(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Mr Smith(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兼董事總經理施康瑞)、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今晚能夠出席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開幕慶祝酒會。今天正好是元宵佳節,我恭祝各位團圓幸福、家庭美滿。

  旅遊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政府一直十分重視旅遊業的長遠健康發展。在政府及業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旅遊業整體訪港旅客數字近年穩步上升,當中過夜旅客人次增加4.9%,而酒店平均入住率更高達91%,按年上升2個百分點。

  當然,在確保行業穩定有序發展的同時,我們亦盡力減輕旅客活動對社區構成的影響。以上周的農曆新年旅客高峰期為例,在相關部門協調下,各主要旅遊景點以及不少店鋪和餐廳都作出配合,妥善處理了增加的遊客量。政府未來會繼續增加及改善旅遊設施,提升本港接待遊客能力,並會迎合不同客群的需要和喜好,有計劃地將旅客分流到香港不同地區遊覽和消費,從而擴大旅遊業為全港市民帶來的整體經濟效益。

  我們亦會採取不同措施,鼓勵各類酒店的發展,以配合旅客的不同需要。其中,海洋公園萬豪酒店不單可增強海洋公園及南區對一般旅客的吸引力,海洋公園亦會推出結合酒店住宿和公園門票及活動套票,加強親子、海洋教育及會展商務旅遊的推廣,令海洋公園向成為國際級度假勝地的目標邁進重要的一步。

  海洋公園作為香港具標誌性的景點及香港人的主題公園,自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以來,已接待超過一億四千萬名旅客,並持續為不少家庭帶來歡樂和美好的回憶。公園經多年發展後,現已成為本港重要的旅遊熱點。海洋公園近年積極提升公園的設施,當中包括推展全天候水上樂園及另一間新酒店的計劃,未來有望吸引更多香港人和旅客到訪,為海洋公園及南區增添活力。

  我熱切期望新酒店的落成啟用,能進一步帶動及支持海洋公園的發展,並為旅客帶來全面的遊樂體驗。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