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春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19年新春酒會致辭:

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梁君彥主席(立法會主席)、吳換炎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非常高興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新春酒會,與各位福建賢達友好聚首一堂,共賀新歲。今天正好是元宵佳節,我恭祝各位團圓幸福,如意吉祥。

  農曆新年是親友鄉里相聚問好,歡慶新春的好時節,今年閩籍朋友可以乘坐舒適便捷的高鐵回鄉探親,必定更加高興稱心。高鐵香港段開通,把福建和香港的距離更加拉近,兩地居民探親、旅遊和工作都更方便。去年年底,政務司司長與高層官員到福州參加閩港合作會議,也是乘坐高鐵去的。事實上,自我在二○一五年以政務司司長的身分啟動了特區政府與福建省政府的閩港合作平台以來,兩地不斷致力深化經濟、創新科技和青年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閩港關係日趨密切。我去年跟訪港的福建省于偉國書記見面,我們都期望能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未來更蓬勃的共同發展。

  今年是國家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國家經過四十年改革開放,經濟騰飛,國力持續上升,成就舉世矚目。展望未來,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將啟動龐大發展的新里程。福建和香港都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兩地加強聯繫合作,同心攜手,定能發揮更佳的協同效益,協助實現祖國美好的宏圖計劃,共同推進國家的偉大前程。希望各位一同努力,發揮福建人的拼搏精神,一起為香港,為家鄉,為祖國出謀獻力。

  除了「一帶一路」,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國家策略,就是粵港澳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昨天下午已經公布,雖然重點是在廣東省,但是我肯定福建社群一直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拼搏出力,是我們香港社會的重要一員,香港的福建社團聯會一定會非常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會好像過去一樣致力團結本地閩籍人士,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主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此外,福建社團聯會一如既往,也會擔當閩港的民間橋樑,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我在此衷心向貴會致謝。

  在這個非常高興的日子,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閩港兩地欣欣向榮,並祝福建社團聯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好朋友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