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初選結果公布
******************

  香港藝術館今年十一月重開的前奏活動──「#未開館  先開鑼!」香港藝術館主旋律創作計劃──為具潛質的年輕作曲家提供跨媒介的學習和創作機會。計劃的報名階段反應踴躍,共收到一百九十四份申請。由是次計劃的指導音樂家趙增熹和藝術館館長團組成的評審團選出的二十一名參加者即將參與面試,爭取成為下一階段師友計劃的學員,為香港藝術館的全新形象以及四大館藏譜寫主旋律。
 
  計劃將於三月十六日(星期六)在香港藝術館舉行面試,二十一名入圍者會以「多元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創作不超過兩分鐘的音樂作品,並於面試時演奏或播放。當日會即場公布最少四名獲選者。他們將於為期半年的師友計劃中獲趙增熹親自指導,學習專業作曲法門;亦會與藝術館館長們交流,認識藝術館四大館藏(香港藝術、中國書畫、中國文物、外銷藝術),為藝術館創作主旋律。主旋律創作完成後,藝術館將安排專業樂手演奏和灌錄,並於藝術館的重開展覽和相關活動中播放,以及在各大媒體發表。
 
入圍者名單(按姓氏筆劃排序):
  姓名
1 布俊傑
2 司徒梓雋
3 田傳基
4 杜愛恩
5 侯宇建
6 唐家朗
7 陳文謙
8 陳志朗
9 陳侃孜
10 梁恩庭
11 許凱甯
12 黃子森
13 黃以禮
14 黃愷彤
15 張蔓姿
16 楊倩桐
17 董智煒
18 劉嘉豪
19 謝慧心
20-21 二人組合:Blue Terra
(成員:錢沅儷、林哲霆)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whatsnew06.html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museumofart/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