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晚舉行元宵綵燈會(附圖)
***********************
  今日(二月十九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場內璀璨的綵燈、精彩熱鬧的表演和活動,洋溢節慶的喜樂。
 
  康文署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擺設的繽紛綵燈裝飾,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拍照留念。由本地師傅以傳統技藝紮作的十一盞圓腹及收腰形宮燈和一盞大型走馬燈,是綵燈會的亮點。當中走馬燈的燈面是本地插畫家蘇敏怡以十二生肖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創作的插圖,包括中秋節、大坑舞火龍、粵劇、港式奶茶製作技藝。
 
  另一焦點是專題綵燈展「雀屏春瑞耀香江」,以中國傳統吉祥鳥「孔雀」為主題,展出多款色彩奪目的孔雀造型綵燈,包括一組逾五米高、十五米長的大孔雀綵燈,其漂亮的雀屏橫跨兩個水池,形成一扇拱門,閃閃生輝。「雀屏春瑞耀香江」展期至二月二十四日。
 
  綵燈晚會亦呈獻精彩的表演和活動,包括民族歌舞、武術、馬戲、掌故及燈謎競猜;還有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古琴製作及麵塑工藝等傳統手工藝示範,與大眾共度愉快的晚上。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晚(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圖示(右二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偉强參觀鋦瓷工藝示範攤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圖示由本地師傅以傳統技藝紮作的宮燈和大型走馬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