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致辭:
 
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許又聲副部長(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蔡永中政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余國春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再次出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新年伊始,我恭祝大家歲歲平安,事事如意。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合辦的年度慰僑活動,每年都在新春時間,以精彩紛呈的中華文化藝術盛宴,向香港市民送上祝福,今年已經是第九年了。我再次歡迎「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來到香港,讓香港的市民能欣賞國家頂級藝術團隊令人歎為觀止的演出,感受多姿多彩的中華文化,同慶新春。我在這裏要衷心感謝僑務辦和港僑聯會悉心的籌辦,以及各支持和協助的機構鼎力參與。

  去年香港各界熱情參與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活動,我們既以國家高速全方位發展為榮,也以香港企業和市民一直積極參與國家發展為傲。從引進資金、知識和技術,以至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香港都擔當橋樑和紐帶的重要角色,發揮「以僑為橋」的作用。香港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同時也是國家改革開放的「受惠者」。

  展望未來,香港會繼續發揮我們的優勢,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的機遇,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用好香港多元文化背景的有利條件,傳揚優秀的中華文化,促進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為此,我誠意邀請內地藝術團體多來香港演出,特別歡迎你們到剛落成啟用的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出,加強與本地藝術團體交流。

  明天是元宵佳節,我恭賀大家人月兩圓,闔家安康。最後,祝願國家國泰民安,香港欣欣向榮。謝謝。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各界新春晚會,並在晚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前排右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及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前排左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前排左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前排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前排左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三)、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前排右六)及其他嘉賓主持晚會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