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二月十八日)傍晚啟程往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今次到北京是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商討香港的航空事宜,如何加強香港國際機場的競爭力,以及如何就(粵港澳)大灣區日後發展加強合作。
 
記者:中環及灣仔繞道預計全面開通後,會否出現駕車人士可能不熟習的情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中環及灣仔繞道開通經過上次經驗,今次特別安排專業司機在事前看一次,(他們)向我們表達了一些意見:如何加強路牌(指示),以至交通訊號。我們希望透過官民合作和與業界溝通,可在本星期開通時更暢順,令巿民出行更順利。
 
記者:想問九巴今早派更系統出現故障,但遲遲都未有公布,會否覺得政府可以提供一些改善?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九龍巴士公司(九巴公司)今早的電腦調更系統出現問題,我們非常關注,運輸署同事亦向九巴公司表達了嚴重關切。我們知道事件後,運輸署已即時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聯絡了其他公共交通運輸營辦商加強調配,盡量減少巿民出行的不便。我們希望九巴公司日後如果遇到同樣情況,應該盡早發出公布,讓巿民知道影響,從而自行作出選擇。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