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19接受申請(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八日)主持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19(計劃)啟動禮,向於去年暑假參與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的實習生頒發證書,同時公布推出新一輪計劃。計劃由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三月二十二日。

  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的其中一個青年發展工作重點是讓青年有更多機會了解不同地方的工作文化及擴闊視野。因應先導計劃的成功經驗,政府在二○一九年擴展計劃,期望透過內地及海外實習機會,培育一批具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今年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增加至十八間,它們都是立足於香港而有規模的企業,合共提供280多個實習職位,內地方面包括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廈門等,而海外方面則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英國、瑞典及日本。實習職位覆蓋金融服務、能源、地產項目、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實習職位的詳情請見附件)。參與企業除了為青年人提供優質的境外暑期實習崗位外,還承擔實習生的主要開支,包括機票及住宿費用等,同時委派專責同事為實習生提供培訓及支援。

  實習生須為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並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實習將由今年五至九月進行,為期不少於六星期。

  政府會繼續為計劃進行大型宣傳,以及為實習生安排一系列的活動,以期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和增廣見聞。

  計劃的詳情已經上載於青年發展委員會網站的專頁(www.ydc.gov.hk/scsi),有興趣的青年可透過政府的中央電子申請系統一次過向最多三間企業遞交申請。參與企業在接獲申請後將負責招募評選工作和落實實習安排。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