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經貿辦於奧克蘭元宵燈節展現香港多元文化(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再次參與奧克蘭元宵燈節,與新西蘭市民共慶新春。元宵燈節於二月十四至十七日(奧克蘭時間)在新西蘭奧克蘭中央公園舉行。

  悉尼經貿辦在元宵燈節設立八組大型座地綵燈,飾以展現香港多元文化的圖片。悉尼經貿辦亦在場內設置攤位,其外觀設計採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美景。攤位有關於香港資訊的小冊子及單張供取閱,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輸入專才計劃、以及《基本法》等。此外,宣傳香港綠色生活及香港品牌的紀念品亦深受市民歡迎。

  奧克蘭元宵燈節是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元宵綵燈會之一,場內展出數百座手工花燈,題材包羅萬有,更有音樂和舞蹈表演,武術及中國傳統手工藝示範。

  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二月十四日(奧克蘭時間)在奧克蘭元宵燈節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的新春慶祝活動亦融合各式各樣的文藝活動,包括花燈節和綵燈會。

  他說:「元宵燈節讓我們繼續加強與奧克蘭市民的連繫,我們非常高興再度參與這項活動,與市民喜迎豬年。」

  「我們在燈節設立八組飾以香港美麗圖片的大型座地綵燈,向大家展示香港的魅力。這亦是一個體現香港文化與活力的好機會。」

  「繼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等大型運輸基建相繼落成啟用,我很高興告訴大家香港多項文化建設未來數年將陸續竣工。香港的西九文化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區內首個地標式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已於一月二十日開幕。戲曲中心作為世界級表演場地,會致力保存、推廣及發展戲曲。」

  范偉明續說:「我希望大家到訪我們的攤位,加深對香港的了解,相信這會讓你們有興趣在新的一年到香港遊覽,享受佳餚美食、精彩購物、文化盛宴和魅力維港。請緊記使用我們四通八達的嶄新基建來探索毗鄰香港的粵港澳大灣區,開拓無限的機遇。」

  范偉明二月十四日(奧克蘭時間)晚上亦出席奧克蘭元宵燈節開幕典禮。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