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諮詢公眾意見(附圖)
*********************************
  政府於二○一九年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
 
  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說︰「香港約44 300公頃的郊野被指定為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它們不僅為不同種類的動植物提供棲息地,同時也為廣大市民提供進行郊野康樂及戶外教育活動的好去處。」
 
  「為讓郊遊人士有更豐富多樣的體驗,同時滿足公眾對郊野康樂活動日漸增加的需求,政府於二○一七年一月委託顧問進行研究,在不牴觸保育的前提下,探求如何提升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的康樂及教育潛力。為協助擬訂建議方案,我們過去兩年舉辦了一連串公眾參與活動,包括與持份者會面、公眾意見調查及持份者工作坊,收集市民的意見。」
 
  在研究有關方案的環保、規劃、設計及運作上的考慮因素後,我們定出了以下四個建議優化方案:
 
(一)優化現有設施
  政府建議優化現有設施及活動,以豐富郊遊人士的體驗,並迎合不同年齡和傷健人士的需要,包括將現有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優化為遊客服務中心,作為通往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的門廊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為受歡迎的營地引入場地預訂系統及加強管理;提供更多觀景台供郊遊人士欣賞風景,以及改善傷健共融場地及設施。
 
(二)可供觀賞遺跡的開放式博物館
  為加強保育文化遺址並更有效利用郊野公園和特別地區作教育用途,政府建議為這些位於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內的文化遺產設立開放式博物館,並舉辦不同的教育活動,讓市民了解香港歷史。
 
(三)樹頂歷奇
  政府建議因應環境狀況,配合自然教育元素,在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提供樹頂歷奇及一系列相關活動,如樹頂走廊及攀樹等,讓不同年齡層的人士能更深入了解自然保育。

(四)升級露營地點和生態小屋
  政府建議在郊野公園增設升級露營地點及生態小屋,以提供多元化的過夜設施,豐富露營人士體驗,並便利不同年齡層及有不同需要的露營人士親近大自然。
 
  政府以不同渠道,包括諮詢文件、單張、網頁及公眾論壇等,讓市民了解有關建議方案並收集意見,同時亦透過巡迴展覽及互動展覽向市民介紹有關建議方案。諮詢文件及公眾參與活動資料已上載至為是次公眾諮詢設立的專項網頁(www.cp-recreation.hk)。公眾就諮詢文件提出的意見可於二○一九年五月十五日或之前以電郵(myviews@cp-recreation.afcd.gov.hk)方式提交。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於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圖示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黎存志(右)、高級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黃廣潮(中)及郊野公園護理主任(港島)譚子慧博士(左)介紹各項建議優化方案。
政府於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圖示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的展覽,向市民介紹建議方案。
政府於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政府建議為這些位於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內的文化遺產設立開放式博物館,並舉辦不同的教育活動,讓市民了解香港歷史。圖示小朋友於展覽內的展品拍照留念。
政府於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圖示小朋友在展覽內以樹頂歷奇為主題的3D拍照區留影。
政府於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建議方案展開公眾諮詢,以收集公眾意見。圖示展覽展出的升級露營地點,豐富露營人士體驗及親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