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搶包山比賽周三起接受報名
************
  一年一度的「包山嘉年華」即將展開!緊張刺激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於五月十二日晚上假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十八歲或以上、健康及體能良好人士可於二月二十日(星期三)起報名參加,截止日期為三月二十日。

  「搶包山比賽」分為訓練、選拔賽及決賽三個階段。所有參賽者須完成四月十四日的攀包山架及防墮安全訓練後,方可參加四月二十一日下午舉行的選拔賽。此外,為提供更多機會給參賽者操練攀包山架及使用防墮器技巧,於四月十四日的訓練活動順利完成後,大會將原定於四月十九日的後備訓練日改為搶包山練習日,讓完成訓練的參賽者可自由登記參加。

  「搶包山選拔賽」分初賽和複賽,以最短時間完成初賽的二十四名參賽者(包括最少六名女參賽者)將可入圍,晉身同日舉行的複賽,爭奪十二個決賽席位(包括最少三名女參賽者)。

  該十二名成績最佳的選手將可參加五月十二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舉行的「搶包山決賽」。

  「搶包山決賽」分男、女子組,兩組同時作賽。屆時,十二名參賽者須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平安包,而不同範圍的平安包分數亦會有所不同,得分最高的男女健兒將獲勝;而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平安包的參賽者將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為表彰比賽優勝者的卓越成就及增加活動的氣氛,由二○一六年起,累積取得任何三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成為搶包山比賽「王中王」或「后中后」寶座的得主。

  「搶包山接力邀請賽」將一如以往在個人賽後緊接舉行,長洲地區團體和香港鄰近地區的攀爬選手,將獲邀以三人為一隊參賽。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於二月二十日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離島區各體育館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從康文署網頁下載章程和表格。

  參賽者須於三月二十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六字樓六二二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二八五四 三九四九。

  「搶包山比賽」名額為二百人。如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抽籤。

  除了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外,今年的「包山嘉年華」還有一連串精彩項目,包括「攀爬嘉年華」、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等。

  包山填色比賽對象為離島區幼稚園學生,繪畫比賽對象則是離島區小學生,希望藉比賽增進他們對長洲太平清醮傳統搶包山活動及本土習俗的認識。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已截止報名,比賽成績將於三月中旬透過相關學校通知各得奬者。

  至於五月四日舉行的「攀爬嘉年華」設有攀包山隊際接力賽、攀爬同樂活動、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同場更設有「許願包山」和展出包山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及觀賞。攀包山隊際接力賽由大會邀請本地大專院校、政府部門、公用事業及工商機構參加。

  「包山嘉年華2019」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文署聯合主辦。查詢有關活動詳情,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