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款預先包裝穀類產品可能含致敏物(麩質和小麥)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兩款美國製造的預先包裝穀類產品可能含有可引致過敏的麩質和小麥成份,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呼籲對麩質或小麥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一)產品名稱:Choco Chimps
品牌:Nature's Path EnviroKidz
產地:美國
分銷商:Rainbow Asset Ltd
淨重:每盒十安士(二百八十四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月八月二十七日

(二)產品名稱:Gorilla Munch
品牌:Nature's Path EnviroKidz
產地:美國
分銷商:Rainbow Asset Ltd
淨重:每盒十安士(二百八十四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美國及加拿大有關當局發出通告,指數款上述品牌的穀類產品因可能含有麩質和小麥成份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而正在當地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本地零售商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曾售賣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該零售商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606 865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他續說:「麩質和小麥是致敏物,對此敏感的人士進食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他呼籲對麩質和小麥敏感的市民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業界如持有上述批次受影響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